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大学2018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火爆举行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17-11-17 21:41:22

见面会现场

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来到见面会现场

湘潭大学校长周益春在见面会现场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通讯员 农倩 王佳佳 郭亚静)今天,湘潭大学2018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体育馆火爆进行,278家用人单位入校寻觅人才,近2万个工作岗位虚位以待。校党委书记黄云清、校长周益春、副校长刘建平等来到见面会现场,与招聘单位及学生交流,了解招聘情况,勉励毕业生准确定位、踏实工作。

通过学校层层把关筛选,278家用人单位参加本次供需见面会,其中不乏中联重科、正大集团、伊利集团、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等知名企业。较往年而言,今年的企业类型更偏向机械制造、化工化学、电子科技和金融管理。此外,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还特地在会场内设置“简历门诊”,为求职毕业生的简历“把脉”,针对毕业生简历中出现的问题予以指导。

据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企业进校招聘时间比往年早,企业层次更高、更丰富,人才需求量也更大,本地优质企业、中国百强、世界五百强等众多单位都进入湘大寻觅人才。针对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湘大还有意识地邀请了“一带一路”相关企业,如伊利集团等,参加了此次供需见面会。

在供需见面会现场,2014级自动化专业李思深、2014级通信工程丁卫立正在寻找专业对口的工作,其中,李思深参与了中联重科和吉利两家公司的面试,他说,“我希望能够进入比较有实力的公司,这样对未来发展会更有帮助。我的意向就业地区是长沙和广州,我相信自己会遇见伯乐。”

“湘潭大学应届毕业生具有较强的综合能力,特别是一些优势专业,更是人才济济。我们公司已经在湘大招聘多年,我们能够真切地感受到湘大学子的实力。”正大集团湖南分区的招聘工作人员袁强说。中联重科的招聘负责人也表示,湘大的学生十分务实、踏实,与公司的发展融为一体,这也是他们到湘大招聘的原因。

2018年,湘潭大学共有毕业生9437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1854人,本科生7583人(含兴湘学院)。从9月份至今,已经有600百多家公司入校招聘。本场供需见面会在筹备阶段时,共有500多家企业报名,最终学校甄选出260家企业参与此次招聘活动,另有18家企业在活动开始前慕名而来。

责编:肖畅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