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扎实推动湖南文化繁荣兴盛
新湖南客户端.党建联播
2017-11-12 10:16:48

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扎实推动湖南文化繁荣兴盛

本报讯 (驻湖南记者张玲)近日,湖南省文化厅系统召开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湖南文化系统的各项工作中,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湖南力量。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在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里程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

禹新荣要求,全省文化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认识和充分理解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系统广泛宣传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农村、机关和学校;要紧密联系实际,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扎实抓好项目化、政策化、具体化落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工作中,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党的十九大各项战略部署落到实处,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见诸实效。

禹新荣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领会和把握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以及党的建设的新要求,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进一步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湖南力量。

本次会议传达了湖南省委办公厅《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湖南省文化厅机关、省文物局全体干部和各厅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0月31日,由湖南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和省文化厅联合举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省文化局长培训班在湖南省委党校开班,全省各市州、各县(市、区)文化局长参加培训。禹新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要求广大学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文化工作。开班仪式后,禹新荣以《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文化强省》为题,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文化论述、湖南文化建设的优势与短板、湖南文化强省建设的主要措施四个方面,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培训课。

[责编:李婷婷]

[来源:中国文化报]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