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贫困户“晒”收入
新湖南客户端
2017-11-12 06:57:44

湖南日报记者 肖军 通讯员 欧宗发

10月9日上午,暖阳高照。会同县若水镇里龙村10多名贫困户围坐在村里文化广场上,边享受阳光边“晒”自己今年的收入。

三组贫困户明中生快人快语:“扶贫工作队年初请农业技术人员,对我家8亩油茶林进行了低产改造,油茶林增收4000元没有问题。他们还帮我在长沙一处大型建筑工地找了一份工作,虽然只做了半年,但也赚了近2万元。县里还给我今年考上大学的女儿资助了5000元。算起来,今年收入肯定会超过3万元。”

明中生话音刚落,一组贫困户明新华接了上来:“我没有外出务工,但收入也不少呀。村里安排我当生态护林员,每月有800元收入。扶贫工作队根据我的实际,帮助我发展肉牛养殖,过段时间就有2头牛可以出栏了。今年收入少说也有2.5万元,还能在家里照顾患病的妻子,真是太好了。”

贫困户“晒”出的收入多少虽有差异,但他们的笑容是一样的。

二组贫困户明建虽然有残疾,但说起今年的收入也不示弱:“以前,我完全是家里的‘消费者’,没有一点收入,可今年不一样啦,村里和扶贫工作队让我当上了村里的保洁员,我可以拿到每月800元的固定工资。”

“今年是一个增收年呀,油茶低改增收2000元没问题,南竹低改增收会超过3000元,发展养鸭增收2500元……”五组贫困户聂福生掰着手指列出自己的收入后说,“这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党的十九大召开更增添了大伙的信心,脱贫后要继续往小康路上跑啊。”

责编:肖秀芬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