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基层丨知识抢答 别开生面
新湖南客户端.党建联播
2017-11-12 06:47:37

湖南日报记者 黄巍

通讯员 米承实 田有国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辰溪县2017年度 “十佳记者”、县广播电视台记者袁丽蓉答道。

11月8日,辰溪县委宣传部和县广播电视台举办记者节庆祝活动。下午,表彰完年度 “十佳记者”,40多名编辑、记者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大知识抢答赛。

编辑记者们分为甲乙两组,每组各派出一位队员,先抢到8米外桌子上瓶装水的获得答题权。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米绍君自告奋勇任甲组抢题队员,记者涂幸平任乙组抢题队员。随着主持人一声“开始”,两人迅速冲向水瓶。米绍君抢到水瓶,获得答题权。

“党的十九大在哪里召开,起止时间是哪天?”

“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主持人话音刚落,甲组队员罗小一抢先回答。

第2次抢题,甲组又领先,但放水瓶的桌子一条腿被队员撞瘸了。于是主持人决定,改用石头剪刀布的方式抢题。

“党的指导思想是什么?”……甲组手气爆棚,连续抢得6题,且全部答对。乙组调整抢题队员,连续抢得3题……最终,甲组获胜。

“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提供了遵循,用知识抢答赛的方式庆祝记者节,既活跃了气氛,又学到了知识。”袁丽蓉说,这个记者节过得有意义。

[责编:肖秀芬]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