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在家也能学!党的十九大主题读物配送全省25243个农家书屋
新湖南 • 风向标
2017-11-09 19:02:17

省新聞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毛良才到湖南邮政2017年度农家书屋图书配送中心检查督促工作。

已打包好的十九大主题出版物等待快递到农家书屋。

2017年农家书屋配送的部分图书。

新湖南客户端11月9日讯(记者易禹琳)今天上午,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毛良才到邮政电商物流园检查督促农家书屋图书配送工作。记者获悉,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已在打包快递,今起配送全省25243个行政村农家书屋。407种图书也已到达配送中心,明起分捡打包,确保12月20日前上架各农家书屋。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及时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文件汇编等4种读物编入全省农家书屋补充更新书目。2016年已完成补充图书配送任务的长沙、湘潭、张家界、湘西、怀化、娄底、邵阳7个市州,委托省邮政公司用快包的方式直接寄达各行政村农家书屋。今年有补充配送任务的株洲、衡阳、岳阳、益阳、常德、郴州、永州7个市由省邮政公司与华瑞物流公司分工负责。

在湖南邮政2017年度农家书屋图书配送中心,记者看到,农家书屋配送图书展示台上的图书已到达仓库,而4种十九大主题出版物已有部分装好包,等待快递。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刘绍权表示,虽然今年的配送工作时间紧,分捡难度大,但他们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抽调了大量人力来保证不打折扣地完成补充配送工作。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毛良才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主题读物不仅要实现在全省农家书屋的全覆盖,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还下文要求各地组织出版社、新华书店、邮政公司到农家书屋开展讲座和交流辅导,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充分,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