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全国网信系统(湖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在长举行
新湖南 • 风向标
2017-11-07 22:14:34

(宣讲活动现场)

(中央网信办网络应急管理和网络舆情局舆情处处长朱吕作报告)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球主持宣讲报告会)

新湖南客户端11月7日讯(记者 吴名慧)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全国网信系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要求,中央网信办在全国网信系统和主要商业网站开展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活动。今天,中央网信办网络应急管理和网络舆情局舆情处处长朱吕作为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为湖南省委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各市州网信办负责人和省直重点新闻网站和驻湘中央媒体作了精彩宣讲报告。

7日上午9点30分,首场宣讲报告会准时开始。朱吕结合当前网信工作实际、网络舆情变化,运用鲜活案例和翔实数据,从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主题、重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具有针对性的系统解读,突出强调了学懂、弄通、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十九大精神的灵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网信系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既要立足本职,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九大报告中对网信工作明确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更要着眼大局,把十九大确立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及各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十九大精神在网信系统落地生根,通过做好网信工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供有力保障。”

宣讲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听得聚精会神,不时在笔记本上写下精彩语句和自己的心得。会后,还有不少人留下来与朱吕进行深入沟通。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球听后表示,宣讲报告内涵丰富、生动深刻,紧密联系网信工作实际、解疑释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网信系统干部职工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次重要的辅导。参会人员普遍认为,要以这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在全省网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我省网信系统干部职工和网信企业、新媒体人士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上来,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根据中央网信办安排,11月7日至8日在湖南举行三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信系统宣讲报告会。接下来,全国网信系统(湖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还将为长沙市、县、区网信系统党员干部做宣讲报告。

责编:吴名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