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省科技界座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姚守拙院士出席
新湖南 • 风向标
2017-11-07 19:51:08

新湖南客户端11月7日讯 (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李南南) 今天下午,省科协组织召开湖南省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与会代表畅谈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围绕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经济主战场,指导科协改革创新发展大业等提出真知灼见。中科院院士姚守拙,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小明等出席了会议。

姚守拙院士谈到了他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印象最深刻的几处内容。他说,报告回顾了中华民族曾经历的苦难历史,提出不忘初心,永远在路上,听了很激动。当年他出生不久祖父就被日本人杀害,难忘家仇国恨,现在中国强大起来了,非常自豪。他希望科协工作者要在科技和教育发展上做更多的更深入的工作,科技工作者要为科技强省发挥智慧和力量,要与基层企业联合起来为当地科技强市强县作出贡献。

刘小明说,新时代新征程对科技界提出了新要求,全省科协系统要坚决贯彻十九大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要把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科技界的不懈追求,要做大做强做优新时代科普工作,要切实增强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水平,要推进深化改革工作落地落实,要培养造就科技人才。他透露,今年已顺利评选出30位青年英才和院士后备人才,每人每年将获得20万元资助,连续资助3年,明年还将加大支持力度。

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曾福生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体会深刻。他说,作为省内唯一的农业高等院校,要把创新作为未来一个时期的重要抓手,勇于开展学校科技创新“供给侧改革”,优化团队结构及管理制度,增添人力资源配置,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积极性,全面释放学校科协创新创业活力,加快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

湖南博达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周泉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强化基础研究、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农业农村现代化等与我们的工作息息相关,我们要执着甜蜜的育种事业,潜心西甜瓜品种的创新研究,加快成果推广应用形成生产力。让百姓共享科技成果,让科技助力精准扶贫。

责编:曾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