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县区丨【湖南日报】易地搬迁点上,瑶歌声声
新湖南客户端
2017-11-04 06:44:04

湖南日报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钟伟锋 刘泽业

“十九大喜讯传瑶山,瑶民搬进新村院,村村寨寨敲起鼓,家家户户心向党……”11月2日,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小桥岭新村锣鼓喧天,瑶歌声声,瑶胞们跳起欢快的长鼓舞。当天,该村47户贫困户受益于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喜迁新居。

“我做梦都没有想到,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该村82岁的瑶胞盘万兵激动地告诉记者。这些天,全村瑶胞通过电视、报纸等,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新生活充满了信心!记者看到,新村里,仿瑶族民居整齐划一,村道四通八达,路旁是郁郁葱葱的青草绿树。消防、户外照明、有线电视、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齐全。

瑶胞邓万兵一家4口,原来住在海拔800多米的高山上,房屋破旧,还有地质滑坡隐患,孩子上学至少得走15公里山路,邓万兵一家做梦都想搬到山下。这天,他的梦想终于实现,他高兴地说:“党的十九大强调‘脱真贫、真脱贫’,让我们浑身都有使不完的劲!我计划开一家农家乐,早日脱贫致富。”

“今后,我要开一家旅游特产店”“我准备开一家瑶家客栈……”采访中,瑶胞们纷纷畅想未来的美好生活。

责编:胡泽汇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