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走进商圈宣讲十九大精神
新湖南客户端
2017-11-03 18:37:35

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走进商圈宣讲十九大精神


新湖南客户端11月3日讯(记者 陶芳芳 通讯员 周密)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商圈、进楼宇、进企业、进门店,今天,长沙市天心区开展“十九大精神进商圈”主题活动,该区区委书记朱东铁与辖区10多位商圈楼宇、企业负责人等代表,在坡子街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围坐一堂,畅谈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共谋区域经济发展,共商基层党建工作。

天心区是商贸老区,辖内拥有五一商圈、长株潭商圈等商业中心,是天心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现场,大家纷纷围绕商圈发展等主题谈思路、谈体会。“十九大报告直接使用了‘民营企业’的概念,表明我们党对民营企业认识的逐步深化,必将激励我们广大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世纪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坡子街商会会长潘晓林表示,坡子街作为长沙承载一千多年商业历史的商业中心,未来将积极通过转型升级来适应时代和市场的需求,关注顾客的体验,引入新的业态,创新商业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同时发展。作为五一商圈外的又一大新商圈,长株潭商圈目前初现规模。中海地产长沙公司副总经理陈义生表示,商圈党建是引领企业健康发展的领航舵手,商圈的进一步发展需要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是群众集聚的洼地,各类人才的富矿。目前,天心区有3000多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已成为天心加快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的重要力量。”朱东铁要求大家认真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从十九大报告中找到企业未来如何发展、朝什么方向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方向。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等。同时,他要求企业党组织要把党的活动与企业的生产经营有机融合起来,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现场,朱东铁向商圈、楼宇企业、党组织、党员商户代表赠送了十九大报告读本、党章、十九大精神宣传资料。据悉,目前天心区还正在发挥全区4000名“两新”组织党员积极性,以“集中研学,重讨论交流”“创新助学,重构筑平台”“分散学习,重研读文件”“结对帮学,重共同提高”“四学四重”为抓手,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作者:陶芳芳

责编:罗雅琴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