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全省经济战线积极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三)
新湖南 • 风向标
2017-11-02 06:51:22

在真学上下功夫 在真用上见成效

——全省经济战线积极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三)

湖南日报记者 张尚武 刘勇 孟姣燕 黄利飞 奉永成

连日来,省农委、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省旅发委、省国土资源厅、省农信联社等部门积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真学上下功夫,在真懂上有收获,在真用上见成效,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做到“六个始终” 发展“三农”事业

10月30日上午,省农委召开大会,十九大代表、省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宗林传达十九大精神。刘宗林首先谈了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是我们党当之无愧的领袖、当之无愧的领导核心。

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刘宗林说,农业系统要做到“六个始终”:一是要始终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做“乡村振兴战略”的探索者、实践者、推动者;二是要始终维护核心,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三农”决策部署;三是要始终牢记中心,推动“三农”事业发展;四是要始终顺应民心,把农民的小事当成“三农”工作的大事来办;五是要始终恪守忠心,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的理论、路线、方略忠心耿耿;六是要始终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面完成“三农”工作任务,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10月27日下午,省水利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詹晓安要求,要把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传达学习热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真学还要真用。詹晓安称,全厅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加快在建工程建设,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全面推行河长制。

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10月31日下午,省财政厅召开全厅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全面对照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工作举措;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加力增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用好用活各类政策工具,培育壮大实体经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经济增长、财政增收的后劲,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进一步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促进财力更多向民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倾斜;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聚焦税收制度、预算制度、财政体制机制、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四大领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财税改革迈向纵深、落到实处,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

10月31日,省农信联社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张志军要求,全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到首要位置,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网点、进柜台、进窗口,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农信联社系统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加快推进全域旅游

强化国土资源管理

10月30日上午,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主持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全省旅游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动员部署。

陈献春指出,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解决旅游工作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抓好今年各项旅游工作目标任务完成的同时,尽早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加快以县域为基础的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塑造“锦绣潇湘”旅游品牌,增强旅游业对消费、投资、扶贫、富民的促进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30日,省国土资源厅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先知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按照十九大精神的新要求,以更严谨的作风和更高的标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保护好耕地资源,实现矿产资源绿色发展,着力提高行政效能,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使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