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十九大时光·永州篇丨【湖南日报】田满姣: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新湖南客户端
2017-11-01 07:11:38

湖南日报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唐日明

“我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让瑶山村民家喻户晓!”十九大代表、江永县源口瑶族乡源口社区党委委员田满姣从北京回到故乡后,每天忙着四处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目前,田满姣已向8个单位的700多名干部职工、源口瑶族乡的200多名种植大户和周边村的300多名贫困人口进行了宣讲。

“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回到江永第一天,田满姣就一口气参加两个大会、跑了4个单位。从脱贫攻坚讲到产业发展,从山区教育讲到医疗卫生,从从严治党讲到党群关系,她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与乡亲们息息相关的重要精神传达了一次又一次。

“党中央决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这给我们农民吃了‘定心丸’,大家可以放心加大投入力度,扩大种植规模,共同把我们江永县打造成全国最优质的香柚、香芋示范种植基地。”在源口瑶族乡万亩香芋基地,田满姣鼓励种植大户大力发展香型特产种植,把江永香柚、香芋、香姜、香米、香菇等“五香”产业做强做大做出特色,真正成为老百姓脱贫奔小康的主导产业。

大坪岗村种植大户翟雄斌听了田满姣的宣讲后,开心地说:“今年我贷款5万元种了20亩香芋,预计产值在10万元以上,想扩大规模又担心政策有变化。田代表这么一讲,我就放心了。明年,我再种50亩,带动贫困户一起致富!”

责编:谭思敏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