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洞庭湖上迎来一位“清洁工” 每天可清理垃圾30吨
新湖南客户端
2017-10-31 15:32:19

10月27日,岳阳市中心城区水域环境卫生管理所新购置的全自动水上垃圾打捞船“岳环水域保洁01”正式下湖作业,开始打捞湖面垃圾。据悉,这也是在洞庭湖水域首次采用水面垃圾打捞船开展垃圾清理作业。

记者注意到,这艘垃圾打捞船船头近水处有一个传输带,船身是垃圾储存箱。船体航行过程中,水流可从传输带穿过,河面上的漂浮物则通过传送带被源源不断地送进储存箱中。船驶过处,水面立刻变得碧波荡漾。“这艘全自动水上垃圾打捞船满负荷作业,每天可打捞垃圾30吨左右,不仅垃圾打捞量增加,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市中心城区水域环境卫生管理所所长周辉说,今后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湖河沿岸垃圾清理专项行动的方案要求,加大对洞庭湖、东风湖等水域各类垃圾、漂浮物的清理力度,确保中心城区公共水域环境大幅改观,水体功能明显改善。

岳阳市中心城区水域环境卫生管理所坚持对责任水域开展保洁,尤其是对沿湖风光带洞庭湖桥下、岳阳楼景区周边等重点水域落实卫生保障措施,全天候开展保洁,清理岸滩、近水水面垃圾,今年来共清理垃圾8000余吨,平整建筑垃圾1500余方。(长江信息报记者 周小平)

责编:张亮

来源:长江信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