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科技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湖南 • 风向标
2017-10-30 16:40:45

新湖南客户端10月30日讯 (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任彬彬 夏润龙) 今天,省科技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十九大代表、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要求在全省科技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在科技创新顶层设计上出新思路、谋新举措。会上还传达了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

童旭东指出,要紧密联系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科技管理服务工作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转化为推动科技改革发展的具体措施。要把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进科教强省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实施五大科技创新工程,推进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要强化科技创新工作顶层设计,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科技创新资源的统筹整合,优化科技创新计划布局。要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引进和科研平台建设,加快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要推动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激发科研人员创新积极性,不断增强科研人员获得感。要发挥科技创新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撑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

据悉,省科技厅拟近期召开工作务虚会,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融合融通,共同探讨科技创新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会议还要求,扎实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并抓紧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努力争取创新引领发展的更大作为。

作者: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任彬彬 夏润龙

责编:周杨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