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益阳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湖南客户端
2017-10-29 10:42:36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益阳篇章

益阳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9日讯( 宋咏琪 )10月27日下午,益阳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召开。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党的十九大代表、南县福利院护理组组长刘莉分别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大会。

瞿海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益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瞿海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九点要求。一是要在学习宣传上着力。要全面系统学,广泛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部署和新要求,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在推动科学跨越发展上着力。要把落实“五个益阳”总体思路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大力实施创新引领战略、开放崛起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城乡统筹发展战略,加快科学跨越发展的进程。三是要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上着力。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积极发展协商民主,加快法治益阳建设,使各项工作更好地体现人民意志,服务全市大局。四是要在提升文化软实力上着力。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全面把握舆情动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和发展地域特色文化,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诚信建设,全面提升文化软实力。五是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着力。要打好全面小康决胜战,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更加积极的创业就业政策,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六是要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着力。要深入推进绿色益阳建设,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发展道路。七是要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上着力。要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八是要在抓好当前工作上着力。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鼓足干劲,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经济指标稳增长、考核评估争进位、重点项目进度快、重点工作实绩多、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保平安、明年工作谋划足。九是要在转作风强本领上着力。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学习党章,遵从党章,维护党章,贯彻党章,积极向人民群众学习,向先进地区学习,提升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新时代落实新要求,争取新作为。

瞿海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集结号已吹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益阳篇章。

张值恒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担当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用大会目标指引方向、鼓舞士气,用大会要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重点内容,多形式推进宣讲学习。各级各部门要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培训方案、宣传方案,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部队,鼓足干部群众的干劲。要紧密结合实际,全方位推进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社会管理和来年筹划等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五个益阳”建设的伟大实践,努力体现新时代的新作为、新成绩。

全市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副厅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区县(市)委书记、区县(市)长;市直及中央、省属驻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邢玲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