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怀化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湖南客户端
2017-10-27 20:46:50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记者 黄巍)10月27日下午,怀化市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十九大代表、怀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国甫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精神。彭国甫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建设“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的崭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最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深入、持久地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十九大精神在五溪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彭国甫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层层组织传达学习,扩大学习覆盖面、受众面,第一时间把十九大精神层层传达到党员干部、落实到基层一线。各级领导班子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列为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把十九大精神列入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各人民团体要结合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学深悟透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广泛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宣讲活动,党代表要成为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播种机、实践者、推动者,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彭国甫强调,要拿出勇气拿出干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要高质量完成年度精准脱贫任务,切实抓好“四跟四走”产业扶贫、“问题清零”和“不满意清零”、“三走访三签字”工作、贫困村“两基”建设、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确保完成今年17.68万贫困人口脱贫、419个贫困村出列、58797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确保中方县、洪江市、鹤城区保质保量脱贫摘帽。要确保全面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尽最大努力确保全市全面小康实现程度今年达到89%以上,县市区平均实现程度提升3.2个百分点以上,中方县、洪江区率先达标。要抓紧开展全年改革工作“回头看”,确保9大类45项改革任务按时序要求推进或完成,确保按期完成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要如质如量完成各项民生实事任务,加快完成省市32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要持续加大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力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继续强力开展“四大专项”打击行动,深入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行动和信访积案清零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和社会大局稳定。

彭国甫指出,要按照十九大精神抓紧科学规划明年工作思路、目标和任务。重点要抓好7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一极两带”建设;二是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四是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繁荣兴盛;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六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七是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怀化。

彭国甫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和水平。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深入推进巡察工作,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雁过拔毛”式腐败,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要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切实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

怀化市副厅级以上领导和老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直正处级以上单位和中央、省在怀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市委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黄巍

责编:黄巍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