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副省长隋忠诚来岳专题调研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
新湖南客户端
2017-10-25 10:31:36

10月21-22日,副省长隋忠诚来岳阳就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展开专题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思想,切实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和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副市长唐文发、杨昆、喻昌,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象骨港渠道是我市中心城区今年要完成的32处黑臭水体整治任务之一,目前正在紧张进行管网埋设施工等,预计10月底可完成截污、生态清淤等工作,12月底完成全面整治。隋忠诚在现场察看后强调,当前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已进入关键时期,要紧扣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全面完成任务。

今年10月岳阳市开展洞庭湖突出环境问题集中整治月行动以来,长江沿线全部39个非法码头已全部关停。从永济乡百盛码头上船,隋忠诚一行乘船沿长江逆流而上,现场察看长江沿岸非法砂石码头整治情况。隋忠诚对岳阳市长江非法码头整治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长江沿岸非法采砂码头必须坚决整治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监管、严格问责,采取强有力措施,防止长江非法采砂行为反弹。

在君山区考察采桑湖生态修复工程时,隋忠诚强调,降低源头污染,是治理洞庭湖生态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强化源头控制,推进生态水系修复提升工程。在广兴洲镇五支渠沟渠疏浚现场,隋忠诚详细了解洞庭湖区域沟渠塘坝清淤疏浚工程进展和成效,他提出,君山区要充分利用国家深化农垦改革契机,以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为主线,以创新体制机制、转变管理方式为重点,努力探索、打造特色鲜明、绿色高效的农垦改革示范区。

在岳期间,隋忠诚一行还先后前往海关路污水主管网提升泵站建设现场、岳阳县中洲青镜生猪养殖场、鹿角镇生活污水入河排污口、东洞庭湖丁字堤矮围、湖南鑫广安生猪养殖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

责编:张亮

来源:岳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