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江华召开 杜家毫作出批示
新湖南 • 10号楼
2017-10-11 20:38:15

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江华召开

杜家毫作出批示

湖南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 孙敏坚)10月10日,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召开。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作出批示,要求各级组织部门履行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家毫在批示中指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是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关键举措,也是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直接体现。各级组织部门要紧扣职能职责,围绕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建强基层党组织、激活干部人才队伍、落实基层基础保障,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自觉行动,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座谈会上,王少峰充分肯定了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新进展新成效。他指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最核心的政治要求,是服务中心大局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对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担当作为最有效的政治检验。要继续保持贫困地区县乡党政正职稳定,拓宽贫困地区干部人才队伍源头活水,激发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人才内生动力,抓好换届后村级班子建设,派强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挥党员致富带富作用,凝聚脱贫攻坚关键力量,筑牢脱贫攻坚战斗堡垒。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战略定力,锤炼过硬作风,统筹各方资源,不断提升我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华县委、花垣县委、通道县万佛山镇党委、安仁县源田村党总支部、省贸促会驻村工作队等5个单位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会前,与会同志考察了江华县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孙敏坚

责编:唐能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