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首届中医慢病管理学术大会在长举行 500多名中外中医从业人员参会
新湖南 • 健康要闻
2017-09-17 17:33:05

湖南日报9月17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彭峰)9月15日至17日,首届中医慢病管理学术大会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慢病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来自世界14个国家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的500多名中医从业人员参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会长佘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湖南中医药大学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医慢病管理是将中医药在治疗慢性病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与现代医学和健康管理等相关学科先进成果相结合形成的一门创新学科和新兴领域。大会围绕中医慢病管理学科建设、中医慢病管理创新服务模式、中医药慢病管理特点及先进适宜技术、中医药慢病管理的操作指南、慢病管理及中医馆连锁国际化愿景等话题展开学术探讨与论文交流。

会上,国医大师熊继柏教授等内地多位知名专家进行了精彩讲座,澳大利亚中医学会会长郑建华教授和曾世宗教授以及其他国家和港澳台地区慢病管理和中医临床专家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探讨。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慢病管理专业委员会在本届大会上成立。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清湖当选该会会长,湖南泓仁医馆连锁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国强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同时选举出了本届专业委员会的顾问、副会长、常务理事及理事成员,并召开了第一届理事工作会议。

据悉,世界中联慢病管理专业委员会将立足国内,面向世界,凝聚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优秀中医药专家人才,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产业合作,深耕中医慢病管理这一创新领域,力求将更多的学科先进成果转化为产业成果,大力推动发展慢性病防治全新业务,开创慢病临床学术和行业崭新先进格局。

会议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和湖南中医药大学联合主办,湖南泓仁医馆连锁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精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肖秀芬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