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县区丨省委组织部深入江华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17-09-14 15:08:09

永州江华党建促脱贫出彩给力 计划9月下旬在江华召开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现场会

省委组织部深入江华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图:韩明镜(右二)、吴志雄(右一)一行在白茫营镇红山果业基地走访调研。

9月12日至13日,省委基层党建办主任韩明镜一行深入江华县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现场会工作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村群众致富,为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树立标杆,形成典型可复制经验进行推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一同参加。

图:韩明镜(左一)、吴志雄(左二)一行在白茫营镇红山果业基地走访调研。

韩明镜、吴志雄一行先后到江华中国社会扶贫网管理中心、江华九恒工业园、桥头铺大干村、大路铺镇君贤皮具厂、桥市乡镇中营村、塘湾村、白茫营镇红山村、大路铺镇五洞村养殖场、河路口镇尖山社区、涛圩镇制香产业园、桥市乡野猪桥村等乡镇村实地实地察看,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在白茫营镇社湾村,韩明镜、吴志雄仔细询问红山村如何通过土地流转,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村级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领全村群众致富,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树立标杆,形成典型可复制经验进行推广。

图: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随后,省市委组织部围绕在江华实地调研察看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座谈,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就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现场会9月下旬在江华的召开作了具体安排和指导。

图:韩明镜(右一)察看大干村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介绍。

省委基层党建办主任韩明镜高度评价和肯定了永州特别是江华近年来的党建脱贫工作,并就在江华筹备召开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现场会进行了强调:一是要突出会务主题,主题要突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要突出党建元素,体现党建引领、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发挥。二是要进一步进行提升总结。既要原汁原味,又要打造特色亮点,要以办会为契机,总结提炼永州特色典型、江华经验亮点,在全省树立标杆,可以有效推广。三是要扎实做好会务准备工作。现场、资料、接待三大块工作每一步环节和细节都要落地、落细、落实。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在座谈会上表示,要牢牢把握机会,通过办会促进全市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有一个质的提升和本的飞跃。全市上下将举全力做好会务承办工作, 确保会务成功,确保万无一失,确保充分展示永州、江华特色亮点。

会后,于当天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工委书记裴春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艾克海一行率领市县组织系统相关负责人就现场会召开进行了全方位实地踩点和布局。(通讯员 李光平)

责编:程前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