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连续4年领跑永州
新湖南客户端.县域经济
2017-09-10 06:34:42

创造优势 快速崛起

江华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连续4年领跑永州

湖南日报9月9日讯(记者 邹仪 唐善理 通讯员 杨丁香)初秋,在江华经开区内的九恒集团,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运送材料的大货车络绎不绝。“从2014年4月动工,到第一批产品下线,只用了120天。在江华创造‘九恒速度’,让我们自己都感到有些意外。”九恒集团江华项目负责人尹建平说。

为谋求发展,江华找准了解放思想这一“钥匙”,通过走出去学习,请进来“传经”,引导全县干部群众认真审视江华的资源、基础和潜力,坚定了“没有优势创造优势、没有条件创造条件”的信心。县委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菜单”,突出全民招商,促进实体产业、园区经济的强势崛起。为了营造招商引资的氛围和环境,全县上下协同强力“造势”。利用瑶族盘王节等节庆活动,打出了“神州瑶都”品牌;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等“金字招牌”……一系列“筑巢”动作引来“金凤凰”,五矿集团、安徽海螺集团、中国风电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纷纷进驻。

企业进来了,服务要跟上。江华坚持“硬件不足软件补,优势不足服务补,投入不足作风补”,对企业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在企业用电、用水、用工及相关手续等方面,实行全程代办制。企业只管建设、生产、销售,政府负责征地拆迁、矛盾协调、证照办理,形成抓项目、抓招商、抓服务的工作合力。“这里,不仅风资源条件比较优越,而且政府服务意识很强,这也是我们投资江华的重要原因。”中国风电集团江华工程部经理赖梦强说。

今年上半年,江华全县GDP实现45.73亿元,同比增长8.7%,增幅排全市第二位;规模工业增加值实现14.31亿元,同比增长8.5%,增幅排全市第一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0.95亿元,同比增长13.5%,增幅排全市第一位。2013年以来,江华的绩效评估综合考核和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连续4年排名永州市第一,创造了令人振奋的“江华速度”和“江华现象”。

[责编:肖秀芬]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