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墨西哥地震丨遇难人数上升至32人
新湖南 • 大事件
2017-09-08 13:07:54

新华社快讯:据墨西哥当地官员8日说,墨西哥地震遇难人数上升至32人。

早前报道》》

震源深度19公里,遇难人数已升至26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墨西哥当地时间9月7号晚上11点50分,北京时间9月8号中午12点50分,墨西哥发生里氏8.4级地震,震中位置位于墨西哥恰帕斯州TONALA城西南方向约137公里处,震源深度19公里,首都墨西哥城有强烈震感,目前已造成26人死亡。

据BBC援引墨西哥官方消息,墨西哥地震造成的遇难人数已升至26人。

早前报道》》

据新华社9月8日报道,墨西哥恰帕斯州民防部门8日证实,7日晚发生的地震已造成该州7人丧生,另外塔瓦斯科州州长证实该州有两人死亡。至此,这次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另据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PTWC)官方推特公布的消息,在墨西哥沿海已经监测到了高约1米的海啸。

墨西哥城本尼托华雷斯国际机场入口处的地面在地震中受到破坏。

恰帕斯州民防部门负责人何塞·加尔西亚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在该州7名地震遇难者中,有6人是在当地一处教堂不幸身亡,另一名遇难者因围墙倒塌被压死亡。

塔瓦斯科州州长阿图罗·努涅斯8日清晨证实,该州两名未成年人因地震引发停电造成呼吸器中断工作而死亡。

地震发生后,墨西哥民众不断将手机拍摄的视频上传至社交媒体。视频显示,在墨西哥城,市区内立交桥上的路灯明显晃动,市中心的独立纪念碑也出现摇晃。在恰帕斯州,一些建筑物在地震中损坏、倒塌,地上一片瓦砾,还有车辆在地震中受损。

墨西哥国家地震中心8日清晨更新地震消息,将7日恰帕斯州托纳拉西南137公里处海域发生的地震由8.0级修正为8.4级,震源深度19公里。

危地马拉国家减灾中心7日说,危地马拉也受到此次地震影响,该国全境震感明显。

早前报道》》

墨西哥发生8.2级地震 海啸或在3小时内抵达墨西哥沿海

今日12时49分在墨西哥恰帕斯州沿岸近海附近发生8.2级左右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受地震影响地区暂无伤亡报告,地震将可能引发海啸,影响墨西哥太平洋沿岸地区。

另据美联社报道,墨西哥遭遇强震袭击,首都有强烈震感,人们纷纷逃离建筑物,首都墨西哥城部分区域停电。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8日12时49分左右,墨西哥西部海域发生8.0级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发布海啸预警,称基于初步数据,可能会引发具有广泛危险性的海啸。海啸预警中心称,在未来三小时内,危险海啸可能会抵达墨西哥、危地马拉、埃尔萨尔瓦多、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巴拿马、洪都拉斯、厄瓜多尔部分沿海地区。(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编:肖秀芬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