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萨德进驻韩国 俄副外长:不排除军事回应可能性
新湖南 • 时局
2017-09-08 08:02:57

央视新闻9月8日消息,“萨德”系统进驻韩国星州基地的举动,俄罗斯方面也发表了强硬回应。俄罗斯副外长日前表示,不排除作出军事回应的可能性。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表示,如果“萨德”系统出现在俄罗斯边境附近,则不排除做出军事回应的可能性。

至于具体的军事对策,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罗斯将在密切关注局势后作出结论和决定。

俄罗斯战略研究所信息分析中心副主任谢尔盖·叶尔马科夫表示,俄罗斯确实对地区紧张局势感到担忧,俄罗斯可能将打造自己的反导系统进行回应,俄方有这种经验,而且强于美国。

此前,俄罗斯多次就“萨德”系统在韩国部署表示担忧和反对。

为应对“萨德”反导系统可能带来的威胁,早在2016年11月,媒体就爆出,“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的身影就出没于俄罗斯远东边境地区。军事分析人士指出,“伊斯坎德尔-M”有着卓越的突防能力,使“萨德”的反制力不从心。同时,“伊斯坎德尔-M”的命中精度和毁伤能力也足以摧毁韩国的“萨德”基地。

(原题为《“萨德”系统进驻韩国星州基地 俄副外长:不排除军事回应可能性》)

责编:周杨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