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习近平分别会见3国领导人
新湖南 • 10号楼
2017-09-06 06:49:02

习近平分别会见3国领导人

据新华社厦门9月5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厦门会见来华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的印度总理莫迪。

习近平指出,中印两国要坚持双方互为发展机遇、互不构成威胁的基本判断。希望印方能够正确、理性看待中国发展。要向世界表明,和平相处、合作共赢是中印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双方应相互尊重、求同存异,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中印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很大合作潜力。双方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扩大在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增进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作,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中方愿同金砖各国一道,落实好厦门会晤成果,共同开创金砖合作新局面。

莫迪表示,印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确保两国关系稳定发展。希望两国领导人能够保持密切沟通,为两国关系发展发挥引领作用。

据新华社厦门9月5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厦门会见埃及总统塞西。

习近平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埃关系。双方要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要对接发展战略,利用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两大抓手,共同将埃及打造成“一带一路”沿线支点国家。中方支持中国企业赴埃及投资兴业,愿同埃方一道,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

塞西表示,埃方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愿将自身发展战略同这一倡议对接,并加大同中方在投资、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

据新华社厦门9月5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厦门会见来华出席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的几内亚总统孔戴。

习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视中几关系,愿同几方一道,推动双边关系深入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下阶段,双方要加强政治互信,把两国传统友好不断发扬光大,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要加强合作共赢,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矿产开发、农业等领域合作。要加强民间友好,扩大教科文卫、人力资源开发、媒体智库、青年妇女等领域合作。要加强和平安全合作,中方愿支持几方提升安全、维稳、执法能力建设。

孔戴表示,几中友好合作发展迅速。几方愿加强同中方在渔业、矿业等领域和西部非洲发展事业中的合作,加强治国理政交流。

责编:谭思敏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