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县区丨农村“治”出俏模样 冷水滩农村环境整治实施“八个全覆盖”
新湖南客户端
2017-09-05 06:58:24

湖南日报9月4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冯丽萍 周林)污水入池,垃圾进桶,自来水入户,房前屋后植树种草。8月底,在永州市冷水滩区岚角山街道楚江圩村,记者见到,村子里洁净美丽,宜居宜游。村里70多岁的杨双福老人告诉记者,这是冷水滩区推进农村环境整治,让村子变成了现在的“俏模样”。

据了解,今年来,冷水滩区落实永州市委“环境整治”战役部署,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在农村强力推进环境整治,做到污水处理、垃圾分类、改厕、集贸市场标准化建设、水域保护、改圈、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网格化建设等“八个全覆盖”,着力构建宜居宜游的良好环境。

冷水滩区还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投资3000万元,按照“集中式污水治理优先,分散式污水治理为辅”的原则,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提升到60%以上。投资1.2亿元,实行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建立健全了户用垃圾桶、组用垃圾房、乡镇转运车垃圾集中处理体系,农村垃圾处理率达到95%以上。同时,完成农户厕所改造13000座、建设公厕120座;对全区所有农贸市场进行提质改造,在硬件设施上提高档次。

在伊塘镇茶花村,进村入户道路非常整洁,村民房屋装饰一新。冷水滩区农委负责人介绍,该区像茶花村这样的美丽乡村已成为“标配”。

责编:王为薇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