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团结奋进谱新篇——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迎接十九大
新湖南 • 风向标
2017-09-03 16:18:01

团结奋进谱新篇

——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迎接十九大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各地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表示,要以忠诚担当和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当好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8月31日,河北省内丘县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说,我们建设178平方公里富岗生态大花园,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我们要走好生态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作贡献。

贵州省黔西县副县长朱绍顺说,黔西县作为重要的能源基地,将更加深入全面地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能源工业转型升级,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各族群众饱含期待。

9月1日,在新疆库车县,热斯坦街道辖区的500余名群众载歌载舞。“党和政府正在推进老城区改造,新房子建起来了,路面也硬化了。”居民买日耶木·吐尔地高兴地说,“党的好政策带来了幸福生活,大家都期待十九大胜利召开,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新疆会越来越好!”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贫困地区基层干部眼里,这是向深度贫困发起最后攻坚的冲锋号。

甘肃碌曲县拉仁关乡党委副书记安广忠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拉仁关乡贫困人口逐年大幅减少。下一步,我们将下足‘绣花’功夫,争取早日脱贫、高质量脱贫”。

河北青龙县委书记霍春利表示,县里总投资达25亿元的十大扶贫攻坚工程顺利进行,在“十二五”期间实现8万农村群众稳定脱贫的基础上,2016年又使30085名农村群众实现了稳定脱贫。

在贵州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石朝乡,党委书记肖四说,“石朝乡一直是脱贫攻坚中的硬骨头。2016年,贵州省、市、县组建专门工作组进驻石朝,经过一年多的帮扶,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和产业培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脱贫攻坚初见成效”。肖四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将带领全乡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本报记者 雷汉发 乔文汇 陈发明 吴秉泽)

责编:谭思敏

来源: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