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河长制工作委员会:今年全面建立河长制体系
新湖南 • 风向标
2017-08-11 07:22:57

今年全面建立河长制体系

重点开展水污染防治、不达标水体治理、垃圾综合治理等工作

湖南日报8月10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石佳 王玉胡)记者今天获悉,省河长制工作委员会日前制定下发了《湖南省2017年实施河长制工作要点》(简称《要点》),进一步指导全省2017年河长制工作顺利开展,要求确保通过一年努力,全面建立责任明确的河长制体系,基本形成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实现河长制与防汛抗灾有机结合,重点区域和河段的超标排污、垃圾入河、非法采砂、侵占水域岸线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着力打造一批河湖管理保护亮点。

《要点》明确,通过“一河一长、一河一档、一河一策”和“一月一晒、一季一督、一年一评”的工作措施,利用“考核问责”和“奖优罚劣”的工作杠杆,强化地方政府河湖管理保护的主体责任,确保河长制工作有力推进。

《要点》确定,今年重点开展水污染防治、不达标水体治理、垃圾综合治理、水域岸线管理、河道采砂整治等工作,并结合“一湖四水”流域特点分别突出重点难点工作,着力打造特色亮点。同时,将具体工作任务分成建设、管理两大类,细化成21项具体指标,分解到市州,具体到乡镇,层层有任务,人人抓落实,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责编:李婷婷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