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洞庭湖上船舶餐饮店暴力抗法 2家违法餐馆被关停
新湖南客户端
2017-07-28 18:01:09


新湖南客户端7月28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黄亚文 )今天上午,岳阳市南湖新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姜华率区环保、城管、农委、工商、湖滨街道办事处、湖滨派出所200多名干部,对污染洞庭湖水质的湖滨号野生渔馆和军婆渔家乐等2家水上违法餐饮船舶开展联合执法,依法予以关停。

入夏以来,湖滨街道办事处月形湖大堤沿洞庭湖区违规餐饮门店吸引了不少食客光临,这些船舶餐饮店普遍无环保手续,污水未经有效处理直排洞庭湖,部分餐饮企业甚至到处乱扔垃圾,泡沫盒、矿泉水瓶到处漂浮,严重影响洞庭湖的“颜值”。南湖新区工委、管委会围绕突出环境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对湖滨街道办事处辖内的湖滨号野生渔馆和军婆渔家乐两家水上餐饮企业开展联合执法。

当日8时30分,执法人员租用渔船登上湖滨号野生渔馆船舶。渔馆老板谢某放出狼狗相威胁,在执法人员的耐心教育下,谢某才予以配合。执法人员依法查封了船上餐具,扣留船上桌椅。

10时整,执法人员来到与岳阳县接壤的洞庭湖水域,乘船登上军婆渔家乐餐饮船舶。餐饮船老板乘快艇赶到,阻扰执法;餐饮船主的亲属驾机动船开足马力追逐、猛烈撞击执法人员租用的船只,租用机动船发动机被撞坏。最终肇事船主两人以暴力抗法行为当即被民警带走调查。

联合执法人员采取切断电源、当场下达执法文书等方式,依法关停了上述2家餐饮企业,封存了灶台、房屋、收缴桌椅板凳100多件等设施设备。


责编:张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