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商学院前往新邵开启 “脱贫攻坚”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7-07-24 19:05:14

湖南商学院前往新邵开启 “脱贫攻坚”

新湖南客户端7月23日讯(记者 张笑笑 通讯员 白一果)按照湖南省扶贫办、湖南省教育厅“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总体部署。近日,湖南商学院先锋壹号队前往新邵县坪上镇,在山口关村、坪上居委会、东风桥村开展为期1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据了解,近几年,县里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除了开展医疗救助等之外,还“量身定制”了发展“一村一品”特色种养产业的精准帮扶规划,发展莲藕种植及养殖猪牛羊鸡鸭和养蜂为主的种养产业,并成立了山口关种养专业合作社。其中莲藕基地已经建成邹形,形成近百亩的连遍基地;山林中的牛羊养殖场也正动工建设,年内将形成千头规模的羊、牛养殖基地。

“先锋壹号”队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携带贫困户档案遍访了全村所有贫困户,就致贫原因、脱贫经验进行调研。通过入户调查发现,大多数贫困户致贫是因病、因学,及文化程度普遍较低的客观因素形成贫困,多以健康成员外出务工做苦力维持生计,对医疗和教育补助的期望较高。也有极少数贫困户因为文化程度低,缺技术,缺思路,对脱贫感到渺茫,形成等、靠、要。

针对这些情况,先锋壹号队向镇村干部现场提出了扶贫先扶学;技术送上门等四点建议,得到了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的一致认可,当即被采纳并着手实施。

作者:张笑笑

责编:唐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