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市作协选出新一届领导班子 唐樱连任主席
新湖南 • 据点
2017-07-24 16:37:51

24日下午,长沙市作家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召开。会议选举产生长沙市作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唐樱连任主席。

新湖南客户端7月24日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刘柯)24日下午,长沙市作家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档案局会议室召开。湖南省作协主席、党组副书记王跃文,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出席。市作协会员代表约210人参加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长沙市作家协会第八届工作报告、新的《章程(草案)》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市作协第九届理事会、监事会和主席团。唐樱连任主席,方雪梅、纪红建、刘明、何顿、杨宁、奉荣梅、易柯明、周光华、饶晗、晏杰雄、彭海燕、薛媛媛、魏剑美当选为副主席,吴小军任秘书长。

会上,王跃文说,作家要紧跟时代步伐,倾听时代强音,湖南作家、尤其是长沙作家,应该在作品中更多地展现湖湘儿女特有的文化品格、文化面貌和文化自豪感,要向勤劳致富的人民学习,塑造新的人物典型。“作家既要向中国人民讲好中国故事,也要学会向世界人民讲好中国故事,我们长沙作家尤其要学会如何向中国和世界人民讲好长沙、湖南的故事。”

高山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文艺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出台了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昭示着又一个文艺春天已经到来。“近年来,长沙文学界创作成绩斐然,事业全面丰收,人才层出不穷,形成了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高山希望,全市广大文学工作者要敢于担当,创造精品力作,讴歌时代精神,将长沙市作协建成文明、和谐、温馨的“文学工作者之家”。

唐樱在市作协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长沙市作协和全市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创作出一大批反映时代精神、贴近现实生活、弘扬民族文化、讴歌党和人民的精品力作,在全国、省、市各大报刊杂志发表中、短篇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评论、儿童文学、随笔等文体的作品近6万篇(首),获国家级奖项18个,省级奖项28个。在今年的抗洪救灾中,省会文学工作者们不仅频频出现在抗洪抢险的一线,还围绕抗洪抢险创作了一批优秀作品,充分体现出了文学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责编:李婷婷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