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科技职院“情系脱贫攻坚”实践活动在永顺启动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7-07-24 13:52:27


合影留念

李三福、戚人杰走访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7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文彬 孙义军)7月21日上午,湖南科技职院“情系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湘西永顺县行政中心隆重举行。科技职院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副校长黎晓明、卢文涛及永顺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毅,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向琳等领导出席会议,永顺县扶贫开发办、县教体局、团县委等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相关乡镇负责人以及科技职院调研团队所有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永顺县扶贫开发办党组书记、主任田志贤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李三福深情地说,湘西是一块美丽而神奇的土地,湘西的这种美丽与神奇蕴藏在沈从文的书里、宋祖英的歌里、黄永玉的画里,也包含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殷殷嘱托里。他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实践活动机会,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献计出力;认真落实活动的重点任务,深入调研村组,进一步摸清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充实和完善精准扶贫档案,为进一步提升我省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建言献策;虚心向基层干部群众请教,多说农家话、多吃农家饭、多干农家活,不断养成吃苦耐劳、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品行,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中受教育、长知识、增才干;要自觉遵守纪律,服从安排,认真总结提炼心得体会,确保实践活动平安、优质、高效。

永顺县委副书记周建武为科技职院“情系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授旗。永顺县精准扶贫指导科科长严兴科做业务培训,对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与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三福、戚人杰在永顺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毅,副县长李玉芳以及省烟草专卖局(公司)驻永顺县落叶洞村帮扶工作组长沈辉陪同下,赴该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基地落叶洞村调研。

据悉科技职院这次实践活动以“心系溪州大地,情系脱贫攻坚 ”为主题,学校派出87名师生,分成29个调研团组,前往湘西永顺县的灵溪镇、芙蓉镇、石堤镇、泽家镇、首车镇等87个贫困村进行为期15天的走访调研。此次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核实核准永顺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建立健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档案,推动全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时,引导该校学生深入农村接受脱贫攻坚教育,进一步了解民情、体会人生、锻炼毅力、培养品格,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针对性实效性。

责编:彭彭

来源:湖南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