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大启动“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 91支队伍下乡开展实践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17-07-21 21:32:18

新湖南客户端7月21日讯(通讯员 文艺 王成奇) 7月20日上午,湘潭大学暑期大学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刘建平出席并讲话。

实践活动以“心系湖湘大地•情牵脱贫攻坚”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核实核准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建立健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档案,实施挂图作战,推动我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时丰富我校学生的暑假生活,引导同学们深入农村接受脱贫攻坚教育、开展调研、观察社会、了解民意、体会人生、锻炼毅力、培养品格,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在启动仪式上,刘建平指出,“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具有特殊意义。当代青年就应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职责,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刘建平鼓励湘大学子走出校门,走向基层,用真诚的态度去服务社会。希望同学们珍惜锻炼机会,勇敢地迈向农村,用智慧、力量和热情助力精准扶贫,真正成为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调研带队教师代表、商学院许锋作表态发言:严格纪律,强化调研团队人员用心思干事、用精力谋事、用本领干事的意识和能力,着力将调研工作做好做实,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主题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

“前往湘西实地考察,这是社会给予我们的一次学习成长的机会。当大学生把脚踩在泥土上,将知识和思想传递给走过的每一个贫困地区、接触过的每一位贫困群众时,收获的更多的是心灵上的感悟,是一笔宝贵财富。我们要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调研学生志愿者代表、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朱启松说。

启动仪式上,刘建平为暑期“情牵脱贫攻坚”调研团队授旗。本次主题实践活动的相关注意事项也已编印成册发放到师生手中。

本次活动受到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组建91支调研队伍,275名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参加。团队于当日启程前往湘西州保靖县和永顺县以入村走户的方式进行实践调研。

责编:肖畅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