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大商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大学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17-07-21 08:38:02

新湖南客户端7月21日讯(通讯员 孙明辉)7月20日上午,湘潭大学2017年暑假大学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实践活动由省教育厅举办。商学院党委罗菊兰书记率领商学院18支实践团队参加,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楚尔鸣教授等全体在校院党政领导随队出征。

为做好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一是召开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定了学院实践工作方案,明确了主要负责领导、经费保障及工作分工。二是根据学院专业优势,从全院教师中选派了20名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工作业务能力突出、田野调查经验丰富、指导学生社会实践经验足的教师担任指导老师,全程跟队参与实践指导。三是在全院学生中广泛宣传发动,遴选了一批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组建成18支实践调研团队,团队成员中有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积极鼓励学生在完成规定调研任务同时,结合专业做好社会观察,撰写调研报告,调研报告可以转换成学年论文。

本次“情牵脱贫攻坚”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商学院18支调研团队将在国家级贫困县湘西自治州永顺县的芙蓉镇、塔卧镇、万坪镇三个乡镇18个贫困村开展驻村蹲点调查,对18村3298户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帮助贫困村制定“脱贫攻坚”挂图作战表,对贫困户建档资料进行有效核实与补充等,切实帮助当地政府部门将“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同时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使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实践能力、道德修养得到提高。

责编:蒋睿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