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大博士团赴城步扶贫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7-07-20 12:31:04


湖南日报7月20日讯(通讯员 赵祎玮)为打造特色电商平台,助力城步打好脱贫攻坚战。近日,受团省委委派,湖南大学博士服务团一行8人,赴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开展了为期4天的“互联网+”农业社会实践活动。

博士团负责人滕云介绍,此次调研以精准扶贫为主线,结合县域经济发展条件、农业产业结构、旅游发展禀赋等客观实情,相继走访城步团县委、扶贫办、商务局等职能部门,和城步优秀创业代表以及典型电商公司企业进行座谈会,并前往小清溪村、白岩山村进行一线调研。本次实践活动通过走访典型企业、考察特色产业、上门帮扶贫困户等形式,掌握一手材料和数据,明确县域电商发展的现实困境,探索符合城步县情的“互联网+”传统农业与“互联网+”生态旅游的经济发展模式,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智力支持。

城步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但结合当地优势产业,县委县政府紧抓住时代发展趋势,发展电商精准扶贫模式,在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电商指挥部和商务经信局以“抓住中心、立竿见影;综合规划、全面推进”为思路,开展了大量基础工作,并着力打造国家级电商示范县,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产业基础薄弱、电商人才缺乏、宣传推广零散等不利因素仍是需要克服的问题。城步县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已经具备了较好的电商发展基础,湖南大学博士服务团接下来将对掌握的信息进行详细分析,找准城步电商发展需求,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并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助推城步扶贫工作开展。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