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农大"博士团"赴慈利精准扶贫,"授人以渔"造双赢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7-07-08 22:05:58

“精准扶贫”有妙招,“授人以渔”造双赢

——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社会实践“博士团”赴张家界市慈利县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7月8日讯(通讯员何恩祺 孙佳琪) 7月6日,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社会实践“博士团”奔赴张家界市慈利县红岩岭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湖南省生安赛特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领导、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院长周文新教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副教授、植物保护学院李冠华副教授、理学院学生办公室何恩祺老师、邹亚老师、阳俊坤老师作为领队参加了相关工作。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湘西考察时首次作出的“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理学院社会实践“博士团”成员与生安赛特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分成三组挨家挨户进行了贫困户走访。走访中,“博士团”成员们详细地询问了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并为贫困户送去了生活物资。同时,“博士团”针对当地精准扶贫情况作了相关调研。慈利县依托当地优质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旅游农业,通过旅游农业项目的开发,为县内贫困户脱贫提供了新的途径,达到了“授人以渔”的效果,而企业也获得了劳动力资源,形成了双赢的良性格局。在这个过程当中涌现出了以“生安赛特”为代表的多家优质农业企业。

对于如何脱贫,周文新教授也与当地村委会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不仅要依靠劳动力脱贫,也要依靠知识脱贫。只有知识脱贫,才是真正的脱离贫困。”

走访结束后,湖南农业大学“博士团”成员、生安赛特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与红岩岭村村委会成员进行了座谈。

责编:文聪玲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