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通道县溪镇:“洪峰过境!请沿河居民马上撤离!”
新湖南客户端
2017-07-06 11:39:54

新湖南客户端7月6日讯(记者 宛俊余 通讯员 陈涛)“水库准备泄洪,请沿河群众注意安全,必要时请紧急转移!”7月1日,预警广播在通道侗族自治县县溪镇响起,镇党委政府干部用喊话器播报着预警信息,挨家挨户进行宣传,提醒群众注意安全,为泄洪和转移群众做最后的准备。

6月底以来,县溪镇普降大雨,溪河水库水位持续上涨,接近警戒水位。根据县防指统一调度,镇内各水库等纷纷开闸泄洪,下游水位不断升高,党员干部早已蹲守在各水位监测点,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值守。

“边坡塌方堵塞道路、山体滑坡损坏房屋、洪水漫街危及群众、溢洪道堵塞山塘告急、溪水猛增冲毁稻田······”一条条报警信息传递到镇防汛抗旱指挥部。险情就是命令,抢险突击队紧急出动,冲到了灾区第一线。清理路障、转移群众、疏浚水道、核实灾情······

县溪镇红军街地势低洼,随着渠水河水位暴涨,险情一触即发。“请大家尽快整理物资,撤离到三完小!洪峰马上要来!”镇长杨绍平带领镇政府干部挨家挨户进行劝离疏散。

镇纪委书记韦奇波介绍,入汛以来,县溪镇提前制定防汛预案,组织防汛演练,防汛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通道三完小地势较高,距离渠水河床较远,作为应急安置场所,校内所有宿舍都已经做好接收准备。

2日凌晨,县溪镇部分街道已经被洪水淹没,沿河居民全部安全转移。在三完小校舍内,棉被、食品、饮用水等救灾物资全部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与此同时,镇政府组织协调食堂工作人员在安置点生火做饭。

面对持续不断的暴雨,面对肆意猖獗的洪水,县溪镇广大党员干部奋不顾身、舍小家为大家,以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汗水守护着群众的安全。



责编:李真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