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抗洪救灾|辰溪“告急”,官兵紧急前往营救
新湖南客户端
2017-07-01 17:53:20


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记者 赵志高 通讯员 徐小平)连日强降雨,6月30日上午11时,辰溪县城成“孤岛”,水位还在不断的上涨。7月1日凌晨4时,怀化军分区及武警、消防支队出动官兵130人,携带冲锋舟及皮划艇11艘,紧急奔赴辰溪县抢险救灾。截至下午16时,官兵们连续奋战10多个小时,成功营救被困群众近2000名。

5时30分,辰溪水位还在涨,官兵们到达辰溪县城,兵分三路向受灾最严重的锦滨、潭湾及老城区展开救援。

在辰溪老城区的温州商贸城,由于持续遭受洪水袭击,水深最深处已达4米,大部分群众得到有效转移,但仍有少数群众未及时撤离。记者看到,洪水已经淹到小区楼房的二楼,并还在继续上涨。由于该小区各种电缆、电线较多,官兵们只能划着皮划艇搜寻需要救援的群众。

在救援中,官兵听到呼声,得知其中一栋房屋二楼里面被困有两户家庭5个小孩,其中还有一个未满周岁的孩子,官兵迅速采取措施,划船来到该住户二楼窗外,逐一将被困小孩从房内抱到皮划艇上,为他们穿上救生衣,并转移到安全地带。

7月1日9时,辰溪县城水位高达127.71米,超警戒水位7.1米,县城及沿河乡镇受淹严重。据初步统计,辰溪全县累计受灾人口达28万人。

截至发稿前,辰溪县城水位缓慢下跌,官兵们仍坚守奋战在救灾第一线。(杨剑 摄影)

责编:赵志高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