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招生宣传工作火热开展:我们相约在湘大
新湖南客户端
2017-07-01 12:33:13

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通讯员 张灿强 黎益君)随着各省高考成绩的公布,招生宣传工作随即火热开展。今年,我校招生宣传主动出击,形式多样,节奏紧凑,很是“生猛”。在校领导的带头参与下,200多名师生分赴全省14个地州市和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开展报考咨询服务,与考生、家长“面对面”解读招生政策,并通过新湖南客户端进行了连续4天的招生宣传工作现场直播,向全省、全国的考生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我们相约在湘大。

在线下招生宣传火爆进行的同时,校党委宣传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合湖南日报社湘潭分社、新湖南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鲜活的线上宣传。“新湖南”6月24日13时起,连续4天,以《青春的邀约——湘潭大学招生宣传咨询工作现场直击》为题,通过“为你解读湘大招生政策”“报考湘大参考建议”“毕业去哪儿?学长学姐有话说”“就读湘大,你还可以去这里看看”“湘大的校园文化”等特色栏目,开展了集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于一体的立体式报道,集中展现了全国各地学子踊跃报考湘大的实时动态,及时呈现了我校师生、校友在咨询服务中凝聚的正能量。截至6月28日18时,“新湖南”刊发文章近10万字、图片100多张、视频50多段,阅读量突破23万人次。

6月26日、27日,校长周益春以“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先后走访了雅礼中学、南雅中学、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衡阳市船山实验中学、衡阳县一中7所高中,推介湘潭大学的办学优势和招生政策,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湘大。“周老师,您好,还记得我吗?”26日上午,在雅礼中学招生宣传现场,89级物理系校友陈女士带着孩子前来咨询,见到周校长很激动:“我是湘大培养的,也建议孩子报湘大。”周益春笑着说:“湘大母子兵!明年你们可以一起回湘大,迎母校60岁生日。”80岁的沈嗲嗲直奔湘大展位,紧紧握住周益春的手,激动地说:“毛主席倡办的大学,了不得!我就叫孙女读湘大!”27日上午,周益春来到长郡中学,出席高校招生咨询会,第一个作政策宣讲:“湘大培养了3名院士,有4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就像你们校长所说的,是一所‘性价比’很高的大学。”同时,大屏幕通过“新湖南”显示出现场盛况,考生、家长眼前一亮,纷纷发出感叹:“湘大真不错!”

同样,在全省各大高中有着不少“湘大人”的身影。副校长郑赤建、刘建平、刘长青以及师生分赴湘潭市一中、东安一中、新田一中、宁远一中、桂阳三中、临武一中、衡阳市八中、岳云中学等全省100多所高中,开展政策宣讲和现场解答。他们以饱满的热情、鲜活的讲解、奉献的精神,激发了一个又一个考生来湘大求学的欲望。

与此同时,百余名湘大师生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开展志愿填报咨询服务:

——赴山东招生宣传组,顶着35°C的高温,兵分五路赶往各市中学及咨询会。比如,德州咨询会湘大展位持续火爆,众多高分考生对我校兴趣浓厚。今年,我校在山东共投放200个招生计划。

——赴新疆招生宣传组,来到库尔勒地区。巴州二中专门为湘大开设了一场宣讲咨询会,可会场外热情高涨的考生、家长强烈要求再开一场宣讲。今年,我校在新疆共投放79个招生计划。

——赴云南招生宣传组,得知曲靖市有42名考生进入全省文理科前50名,来到曲靖一中、二中开展招生宣传。次日,又在校友的帮助下,驱车400余公里,连夜赶赴建水一中参加高招咨询会,一名原籍株洲醴陵的高分考生家长说:“作为湖南人,将和孩子一起选择湘潭大学,圆当年自己的湘大梦。”

——赴黑龙江招生宣传组,在哈六中、哈九中、哈尔滨市高考咨询会进行宣讲政策后,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大庆一中和大庆东风中学,现场解答考生提问。远在东北的考生被伟人故里的湘大所吸引,有人说:“世界那么大,我们报湘大!”

——赴山西招生宣传组,在朔城区一中、吕梁孝义中学、襄汾中学等10所中学开展服务。仅临汾一中就300多人前来咨询。其中,两位母亲是大学同学,他们的孩子从小学、初中到高中一直是同班同学,今年成绩都超一本线40多分,相约报考我校同一个专业,希望再续同学情缘。

这一个个从东、西、南、北、中汇集而来的信息,都传递着湘大人一份真诚而热切的期待——我们相约在湘大。

百里千里,都是一个理:湘潭大学等着你!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湘潭大学欢迎你!

责编:蒋睿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