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一小学学生视力不降反升 研究者征集10所中小学校义务指导
新湖南客户端
2017-06-30 18:23:50

长沙一小学学生视力不降反升

研究者征集10所中小学校义务指导

新湖南客户端6月30讯(记者 姚学文)今天,记者从天心区教育局获悉,该区所辖的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采用新的视力锻炼新方法,学生视力不良率明显下降。

据校长肖慧介绍,学校使用的视力锻炼新方法,是中南大学视力保护中心主任周小翔研究的,名叫倍明目。学校使用了一个学期。学期即将结束,该校对全校541人1082只眼睛进行前后对比检查,结果显示,之前1.0以上的正常视力615只,视力不良率为43.2%。学期结束后,1.0以上的正常视力666只眼,视力不良率为38.4%,有51只眼恢复了正常视力,本学期全校视力不良发生率为负4.8%。

学生视力下降快,是老师和家长普遍担心的问题。然而,一个学期下来,该校学生视力提高的有486只眼睛,占总眼数45%,保持视力不变324只,占总眼数30%,全校整体视力呈提高上升的趋势。一年级二班由原来46只1.0以上的正常视力,一学期练习“倍明目”后上升到66只1.0以上的正常眼晴,该班学生刘峻希原来左眼视力0.8,右眼视力0.6,练习后提高到了左眼1.5.右眼1.2。

负责检测的长沙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表示,这次检查的数据绝对真实有效。

周小翔呼吁更多人来关心学生的视力问题,希望通过媒体征集10所中小学校,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将义务为这些学校指导开展“倍明目”眼视功能锻炼。

作者:姚学文

责编:唐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