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麻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用忠诚守护光明
新湖南客户端
2017-06-25 15:14:20

新湖南客户端6月25日讯(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米娜 张琼 欧国庆 郑勤)自6月23日8时起,怀化麻阳县锦江河上游贵州铜仁市和麻阳县境内普降暴雨,该县平均降雨量达139mm,降雨范围广,降雨强度大,河水持续上涨,致使麻阳县内多地受灾。其中209国道岩门至石羊哨段交通受阻,石羊哨乡、吕家坪镇等乡镇部分农田受淹,县城城北、城南和沿河低洼地带进水受淹。

为此,国网麻阳县供电公司迅速召集各部门负责人召开抗洪抢险专题紧急会议,除布置当前防汛抢险工作任务外,还要求各相关部门根据气象预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汛期值班,深入落实各项防汛措施,随时做好抢险准备,一有灾情发生即刻组织抢修,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国网麻阳县供电公司分管生产领导带队对所辖110千伏通溪变电站进行细致巡视,检查防洪物质,确保随时掌握第一手信息,做到心中有数。

上图:因锦江流域水位上涨快,洪灾已威胁到沿河的供电线路,城区配网班工作人员逐一拉开受洪灾影响的变台。

上图:共产党服务队连夜对所管辖的线路及设备加大巡视力度。

同时,国网麻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服务队连夜对所管辖的线路及设备加大巡视力度,密切关注锦江河水位情况,对受洪水重大威胁的线路及时安排停电,确保有关设备不受损坏,将停电范围和停电影响降至最小。

除此以外,共产党服务队还对城区排涝站供电设备进行了巡视,并派专人负责保电工作。

上图:国网麻阳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变运班全体人员坚守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而该公司运检部变运班全体人员则坚守在110千伏通溪变电站抗洪抢险第一线,提前准备了抽水机和沙袋,全力确保通溪变不被洪水淹没。

该公司电网调度中心也在防汛期间增加了值班人员,不仅要加强电网监视,更要做好事故预想和事故处理预案,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广大电力员工用忠诚守护光明,用责任铸就担当,展开了一场争分夺秒的抗洪抢险保供电大战。

责编:雷鸿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