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唐白玉调研薛家村兜底扶贫工作:打造全省乡村治理样本
新湖南 • 风向标
2017-06-16 17:53:15

新湖南客户端6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本文)6月14日,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来到“扶贫楷模”王新法生前扎根战斗的地方——常德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调研兜底扶贫、村居换届、低保对象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和“两线合一”、基层社会服务事业发展等工作,深入学习王新法同志矢志扶贫攻坚的先进事迹,感受他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信仰。

唐白玉看望慰问了王新法同志扶贫攻坚“军人团队”和继承亲人遗志坚持留在薛家村扎根扶贫的王新法同志亲属,和大家一道参观了王新法同志生前居住过的木屋,并到烈士墓园——山河园敬献了花圈,缅怀革命先烈和王新法同志的先进事迹。唐白玉厅长还实地查看了村服务中心、生态茶园、村组道路等建设情况,走访村民家庭,了解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情况,并与县、乡、村负责同志和“军人团队”、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

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领导下,薛家村村支两委换届工作依法依规,程序到位,选出了群众拥护的新班子好班子;低保清理整顿工作政策宣传到位,标准把握到位,工作细致到户,工作平稳成效好;村级组织建设不断规范完善,“三留守”人员关爱、移风易俗等基层社会服务事业开展得有声有色,展现出一派社会主义新农村景象,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唐白玉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王新法同志先进事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民政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深入推进全省“五化”民政事业纵深发展。当前要重点做好社会兜底扶贫保障、低保对象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和“两线合一”工作,提高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水平;要加大工作力度,依法依规全面完成村居换届工作,努力实现合村、合心、合力;要加强村级组织阵地建设,统筹各类经费项目资源,完善和充实服务内容,开展好村民学习教育、“三留守”人员关爱、便民利民等各项基层社会服务,不断增强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她表示,薛家村以往在发展基层事业方面创造了先进经验,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在全省推广,省民政厅将一如继往加大支持力度,市县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调动系统资源,协调部门力量,引导社会参与,支持薛家村打造成为全省乡村治理的样本。

省民政厅办公室、社会救助局负责同志及常德市、石门县政府、民政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周红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