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最高奖15万元!中西部民族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等你来
新湖南客户端
2017-06-16 11:22:07

新湖南客户端6月16日讯(记者 雷鸿涛)6月16日,中西部民族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中西部民族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以“创新引领,促进中西部民族地区开放崛起”为主题。大赛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本次大赛,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扩宽创新创业渠道,激发创新创业热情,积聚发展新动能,促进以怀化新晃为代表的中西部民族地区经济转型升级。

本届大赛由科技部人才中心、湖南省委改革办指导,湖南省人社厅、湖南省科技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怀化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

此次创新创业大赛比赛项目分为电子信息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民族文化创意三大行业;三大行业各评出一、二、三等奖一名,奖金分别为15万元、10万元、5万元;设企业组参赛,近5年内注册的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均可报名参加。

大赛报名地址为:http://cs.xinhuang.gov.cn/,参赛项目可登录湖南新晃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官网或通过关注中西部民族地区创新创业大赛微信公众平台报名。

大赛分项目征集、初赛、复赛、项目尽职调查、决赛及颁奖仪式等环节。6月至8月进行项目征集,9月完成初赛、复赛,10月展开决赛,届时将举办中西部民族地区开放发展论坛。

决赛将在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举行。新晃位于湖南最西部,地处湘黔边界,是国家武陵山经济协区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处于沪昆高铁经济带中心位置,是湘黔合作示范区的排头兵,通过优越的交通优势,连接长三角、中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圈,区位优势直接辐射大西南、对接成渝城市群。

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承接基地在新晃工业集中区。新晃工业集中区是2012年由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工业集中区,目前已形成了矿产品精深加工、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及装备和电子信息为主导的产业集群。新晃已经出台了帮扶工业企业发展的三十条措施,对于这一届创新创业大赛中进入决赛的优秀企业落地,配套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

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代表、创业导师代表、专家评审代表、投资人代表等150人出席启动仪式。

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秦国文,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健刚,新晃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陆志前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仪式并启动比赛。


责编:赵志高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