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永州率先启动“三走遍三签字”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17-06-10 07:12:44

下“绣花”功夫抓实脱贫攻坚

永州率先启动“三走遍三签字”活动

湖南日报6月9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廖毅 肖柳)6月9日,永州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三走遍三签字”活动暨突出问题集中整改视频会议,在全省率先启动“三走遍三签字”活动。

据了解,为抓实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切实提高贫困人口识别准确率、退出准确率和群众满意度,永州市在全面查摆梳理问题、深入诊断原因的基础上,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开展“三走遍三签字”活动。“三走遍”即市委书记、市长带头,走遍贫困村50%以上的乡镇,其他市级领导带领驻村帮扶后盾单位走遍联系县区所有贫困乡村;县区委书记、县区长走遍辖区内所有贫困村;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走遍辖区内所有贫困户。“三签字”即贫困户脱贫摘帽,除扶贫对象签字外,乡镇、村与扶贫工作队共同签字负责;贫困村脱贫出列,由县(区)委常委会研究,县(区)委书记、县(区)长签字负责;贫困县脱贫摘帽,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市委书记、市长共同签字后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研究。通过签字负责,层层传导压力,提高脱贫退出的精准度、可信度。

永州市“三走遍三签字”活动按照“125齐步走”模式开展。“1”即每个县区由联县市级领导负责走遍所有乡镇;“2”即每个乡镇至少走访2个村;“5”即每个村至少走访5户。县乡和驻村工作队按照高于市里标准走访,在6月份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这一活动,年底全省验收前完成“三签字”任务。

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表示,要把“三走遍三签字”活动作为检验深化“两学一做”成效的试金石,自觉做到身心俱下,决不允许把活动当形式、走过场。

责编:杨思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