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面对面共商“脱贫计”,实打实结对“拔穷根”
新湖南 • 风向标
2017-06-09 20:12:59

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喻白薇 包宋德 记者周红泉)连日来,省民政厅机关“关键少数”分批赴厅驻村扶贫点勾蓝瑶村开展精准帮扶,“板凳上”谈心,“面对面”共商“脱贫计”,因户施策“拔穷根”,着力将党委政府的精准扶贫决策部署和民政部门的精准扶贫举措送到贫困户的心坎上。

欧阳锡英因患强直性脊柱炎及并发症致残,无劳动能力,目前与86岁的母亲共同生活,他身残志坚,热心助人,平时靠一辆三轮电动车出行,看到田里干活回来的村民、放学回家的小孩会停下车来带他们一程。 他也是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卫国的结对帮扶户。

谢卫国带领相关处室来到江永县勾蓝瑶村“走亲戚”,将贫困户的心“焐热”,“实打实”结对帮扶。当了解到欧阳锡英平时利用老式电视机给母亲观看戏剧,画面不清楚。谢卫国用中午时间到江永县城自掏腰包购买了一台平板电视机,并到欧阳锡英家中安装和调试好,方便他们母子观看节目,鼓励他用自己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感染周围的人,为村民们在脱贫致富的过程中多传递正能量。

勾蓝瑶村,省民政厅扶贫队多次邀请省农科院专家来村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因地制宜发展种植,并帮助村民打开市场销路,村里的水果和农作物收益翻了一番。谢卫国组长点赞“这给老百姓带来了看得见的收益”,并叮嘱厅扶贫队要“借力”对村民的种植指导和风险防范,“借船”打开更宽广的销路,让老百姓的钱包更加鼓起来。他指出,村集体已经有一些集体资产,工作队要认真思考,和村支两委一道围绕提高党风廉洁建设能力抓好制度建设,围绕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抓标准化管理,围绕巩固脱贫成效抓长效机制,打造“永不走的扶贫工作队”,让全村实现可持续发展。

责编:周红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