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高三毕业就撕书?看浏阳高三学子文明赠书
新湖南客户端
2017-06-05 22:24:14

高三毕业就撕书?看浏阳高三学子文明赠书


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石自行 彭望朗)压力释放了,毕业就撕书,这是近年来国内有的高中学校极少数高三毕业生的张扬之举。今天上午,浏阳三中呈现出迴然不同的一幕:一场赠书活动在该校拔萃楼大厅门口举行,高三学子们挑选自己学习过的书籍摆放在桌子上,向学弟学妹们热情“推销”。



高一、高二的学生挤在桌子前认真挑选,不少人为选到一本合适的书籍兴奋不已。“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好!我挑选了4本很好的书,里面有数学解答题专练、高考满分作文选等。书里面还有学哥学姐们做的笔记,这些很值得我学习和借鉴,感谢他们!”浏阳三中高一年级的胡志文兴奋地说。



据介绍,自6月3日发出倡议以来,浏阳三中全校800余名高三学子迅速行动,两天时间共捐书三千余册,全部送给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



“高三学长学姐的赠书如同一根接力棒,将期望和文明传递给学弟学妹们。他们赠送的是书籍,同时也是优秀品质的传承!”该校高三年级部主任刘朝柏说。

近年来,浏阳市教育局积极倡导高三学子文明的毕业方式,号召他们要感恩母校、文明离校。各学校结合实际开展一些比如赠书、捐书、座谈等特殊的方式,将高三学子的勤奋、爱心和责任等特质留给学弟学妹们,让好的传统在校园内传承。

作者:王文隆

责编:罗雅琴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