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全力护航中高考可靠用电 再添保电新利器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7-06-01 07:14:36

我省中高考保电再添新利器

省电科院开发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

湖南日报5月31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龚汉阳)随着一年一度中高考临近,考试及生活用电成为百姓关心的问题。记者今天从国网湖南电科院获悉,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备考及考试环境,该院充分发挥技术支撑科技手段,开发应用配电网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协调联动各地市供电公司保电队伍,全力护航中高考可靠用电。

每年中高考正值盛夏,也是用电负荷的高峰期,加之高考保电涉及面广,给供电企业带来相当大的压力。今年,国网湖南电科院自主开发的信息化平台,有效解决了配电网不可视、不可控的问题,为中高考保驾护航提供重要支撑。根据配电网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监测结果,5月下旬以来,我省配电线路重过载比例上升2.7%,配电变压器重过载比例上升3.4%,配电线路和配电变压器负载率最高分别达153%和142%,故障率环比上升62.02%。

“考试当天,我们还将对考点供电线路、台区进行重点监控,指导保电队伍优化调配保电人员、物资及车辆。”该院配网监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高考期间该院将严密监控,重点排查,全力以赴确保考试用电万无一失。

责编:谭思敏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