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凤凰涅槃,用自己设计的服装走一台自己的秀
新湖南 • 资讯
2017-05-24 17:50:22

5月23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中心展厅,伴随着活力动感的音乐,来自学院2017届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同学们,以一台美轮美奂的服装秀,向大学生活道别。

本次服装展演的主题是“凤凰涅槃”,分为静态和动态展两个部分,分为 80个系列,216套服装。整体设计思想是“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思潮的碰撞”,以现代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来对传统文化元素进行延伸和总结,将传统文化元素进行简化和抽离,从而让服装更加具有想象空间。

作品中有对针织、刺绣、拼接等传统技艺时尚运用的探索,也有对前沿廓型造型、多种材质结合技术及现代几何艺术的探索。每一个作品从选题到成衣制作都是由2017届服装专业学生亲自完成,凝聚了指导老师和学生的大量心血,也体现了服装系学生前卫的设计理念、高超的专业技能和学校服装设计专业的教育教学特色。王琼芳 尹刘陵 摄影报道

编辑:李梓延

作者:王琼芳 尹刘陵

责编:李梓延

来源:湖南日报新闻影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