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欧阳峣教授获评全省首位“有突出贡献的社会科学专家”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7-05-23 11:12:42

湖南日报5月23日讯(记者 左丹)近日,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下发《关于表彰湖南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第六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第四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的通报》,湖南师范大学欧阳峣教授被评为“有突出贡献的社会科学专家”,这是自2009年该称号设立以来,我省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专家。

欧阳峣教授现任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发展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和中国经济史,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3项、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重大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顶级期刊发表论文130余篇;荣获世界政治经济学杰出成果奖、安子介国际贸易奖、湖南省社科成果一等奖等奖励,先后入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在2014年中央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的国家“万人计划”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名单中,他成为湖南省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唯一入选者。

欧阳峣教授兼任大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长期研究大国经济发展理论与战略问题,在国内外形成了学术影响力。他带领的研究团队主要由长沙以及北京、南京、广州、武汉等地中青年学者组成,先后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30多项。

责编:肖秀芬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