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迎接十九大 再谱新华章
新湖南 • 湘江评论
2017-05-17 06:35:48

湖南日报评论员

和风拂,万象新。生机勃发的季节,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5月16日在长沙胜利闭幕。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严守纪律规矩,选举产生了64名湖南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坐标上,2017年注定是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省党代表会议选出的64名代表,报经中央审批同意后,将代表全省15.5万个基层党组织、392万名共产党员出席党的十九大。一定要倍加珍惜荣誉,牢记神圣使命,切实把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履行好,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把湖南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展示好,不负全省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期望和重托,不负毛主席家乡这片红色土地的期望和重托。

时间是开拓者前行的刻度,是奋斗者筑梦的见证。今年以来,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湘大地激荡起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磅礴力量,呈现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良好局面。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今天的中国,正攀行在通向又一个高峰的最具挑战性的路上。再过4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我们就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以什么样的成绩,迎接这一光辉的时刻?以什么样的作为,接受决胜全面小康的实践洗礼?

跃迁之时,当有智勇之策;攻坚之际,最需磅礴之力。辨明历史方位,肩负时代使命,需要我们倍加努力、奋发有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是贯穿今年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主线。当前,我们要迅速抓好省党代表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扎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主流舆论强势;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上下同欲者胜。置身于一个伟大的时代,见证一个民族走向复兴的不凡征程,每一步都让人心潮澎湃。以这次省党代表会议胜利召开为新起点,我省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一定能开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刘颖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