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衡阳严查环保领域“为官不为”
新湖南客户端
2017-05-10 07:02:20

衡阳严查环保领域“为官不为”

4月底至5月9日,已问责101人,其中县处级干部8人

湖南日报5月9日讯(记者 徐德荣)5月8日,衡阳市人民检察院驻市环保局检察室成立,为环保监管增添了一支新力量。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湖南以来,衡阳市高度重视环境保护领域问题整改工作,对交办的问题立行立改。成立了督察工作协调联络工作组和7个专项小组,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实行“一个问题、一名责任领导、一支整改队伍、一个整改方案、一个整改结果、一个整改档案”的“六个一”工作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衡阳市加大环保督察和责任追究力度,建立督办、通报、约谈制,将责任层层压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组织开展环境保护领域“为官不为”专项整治,对工作失职失责的行为予以问责。

至5月8日,衡阳市已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13批134件,已办结29件。对172家企业责令整改、21家立案处罚;立案侦查案件5件,行政拘留5人、刑事拘留3人,形成了有力震慑。自4月底至5月9日,该市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不力、失职渎职的101名相关责任人实施了问责,其中县处级干部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人。

责编:肖秀芬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