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冷水滩区强力整治商业街噪音
新湖南客户端
2017-05-09 06:48:39

湖南日报5月8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唐东升 雷中祥) “以往这里好多商店促销,噪音很大,整天闹哄哄的。现在没有了噪音,可以舒心购物了。”5月8日,在永州市冷水滩区最繁华的零陵中路商业街,市民周女士说。

从5月6日起,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反映零陵中路噪音扰民问题,冷水滩区政府召集相关部门,展开强力整治行动。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区里印发了关于防治城区公共场所噪音污染的“通告”。区委副书记、区长桂砺锋带领区环保、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对每家门店逐一检查,发现音箱设备立即勒令关掉,并责令以后不再使用。一边检查,一边耐心跟商店老板、店员和路过的市民讲解噪音污染的危害,并要求各商店自觉遵守有关规定,还市民一个安静舒适的生活、购物环境。目前,零陵中路音响噪音已基本消除。接下来,该区将加大巡察力度,防止个别店铺死灰复燃。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